搜尋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小兒科

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招考開跑啦】113學年度兒科第一年及第二年住院醫師招考


113學年度兒科第一年及第二年住院醫師招考開始^^
報名日期:網路報名https://reurl.cc/4peDvX,即日起至10/23(一)止。

 
【科內簡介】
       成大醫院是雲嘉南地區,首屈一指的兒科醫學中心,case豐富度和病人複雜度保證能讓有興趣學習的大家滿意;成功大學更是綜合大學,若有心浸淫研究者,資源之多樣化更是捨我其誰!
       台南高鐵站旁成大沙崙醫療服務與創新園區」已是國家重大建設項目,將成立兒童前瞻醫療研究中心。只要有心且願意,未來一定能在醫學中心發展與貢獻一己之力。
       本部以主治醫師投入協助主責臨床照護和值班來保護住院醫師於訓練期間能維持合理月值班數、各單位學習和休息之保障。  

【堅強的工作團隊】
       次專科師資齊全(每一個次專都可以訓練喔),各科老師們均熱心教學,也有接受其他院的住院醫師、臨床研究員(fellow)短期/長期訓練。
       兒科的訓練循序漸進,R1主要是GP、BR、OPD與level II照顧為主;R2-R3以GP、OPD、critical care和急診為主;R4-5為行政/學術總醫師與次專科訓練為主。
       
       目前科內住院醫師值班數:
       R1/PGY2:8班,值班區域:嬰兒病房+血腫病人
       R2:7班,值班區域:NICU為主
       R3:6班,值班區域:NICU為主
       R4:5班,值班區域:PICU或總值
       R5:4班,值班區域:PICU或總值
       班數隨著資歷遞減,另外均有安排完整的後線制度cover,絕對不用擔心值班找不到人問,always有teaching的學長姐們可供諮詢唷!
 
【休假制度】
   1. 院內的年休視年資規定,婚假14天。門診與一般病房的course都能預約休假,絕對不會有假放不到!
   2. 住院醫師隔天實行PM off制度,且值一班將享有三個小時的補休或三個小時的加班費,任君挑選!
       (補休方面,簡單來說,值六班將有多2天補休,一年就多12天!)
   3. 門診外訓course (小兒骨科/泌尿科/精神科/ENT/眼科/外科…等),能學到許多豐富又實用的知識。
   4.所有station都有function好又carry的專科護理師幫忙,科部目前也積極擴大招募專科護理師,協助臨床工作。
 
【薪資福利,工作環境】
      前一年R3住院醫師薪水含值班費及紅利,稅前 (未扣勞健保) 年薪約150萬。
 
   1. 友善的懷孕環境,保障22:00後不值班,生產更享有新生兒全套超音波檢查。
   2. 前編制內住院醫師享有國旅卡,每年補助近8-16k (視年資)。
   3. 醫院宿舍環境清幽,附設健身房、撞球室、垃圾場、電影播放室。一個月雙人房,一人只要付近2000元(水電免費!)離醫院近,走路只要3分鐘!
   4. 科內申訴管道暢通,每月一次住院醫師座談會。與主任暢談當月所有面對的問題,提
出實質解決方案。
    5. 除了每週固定的羽毛球會,科部會補助住院醫師的各種團康活動 (聚餐、Gold class電影等) 及科遊。  
 
  
  如果你勵志想走兒科,在三年的訓練路上想要多接觸不一樣的case,不管你未來志在LMD或研究,都歡迎你加入成大醫院小兒科這個大家庭。南台灣小兒的未來在你的手上。
 
【報名資訊】
   1. 報名日期:網路報名https://reurl.cc/4peDvX,即日起至10/23(一)止。
   2. 對象:1名R1,3名R2。
   3. 若有任何不清楚之處,皆歡迎與我們連絡詢問
 
【甄選方式】面試60%、學業成績40% (無筆試)
 
【聯絡人】
  小兒部辦公室 蘇小姐,分機 5289,Email:em75289@email.ncku.edu.tw
  或可詢問總醫師:Email:ped2021cr@gmail.com
 

 

訊息專區

candy child

國家級醫學中心的兒童醫療團隊

強調全人全方位的照顧,期待成為兒童
最理想的健康照護中心
回頂部